close

 

9月28日   第一天

一大早6:30便從新竹出發,8:00要抽血,今天門診我是1號, 真好不用漫長的等待,9:00就準時看診了。

陳醫師一看到我便問:妳頭髮怎麼了?   其實我怕之後掉髮洗髮的麻煩所以將頭髮剃光了〈之前有聽病友說,化療期間洗髮時整個頭髮會糾結在一起很難處理〉,反正平常用頭巾,也準備了頂假髮,有需要時再戴就好啦!

今天血液報告除了血紅素10.6過低外〈以前我都只有8.~〉其他都ok,所以就領藥上四F打化療。

先吃一顆EMEND止敏吐〈健保有給付3顆,我又自費多準備3顆,一顆約9百多元〉,我選坐式椅比較舒服,護士先幫我消毒昨天才裝上的人工血管〈PORT-A〉一整塊大瘀青,邊消毒邊說很痛對不對?   我倒不覺得痛,和上次手術比這次真的沒啥感覺,上次手術後回診,護士要消毒傷口附近,碰到皮膚都會痛得縮起來想避開,開刀傷口並不痛,但因有清除淋巴結,所以整個腋下附近皮膚很敏感也很不真實感,怕痛!

陸續打了類固醇...都是點滴滴進去,過了段時間才是用針筒推進小紅莓,慢慢地推了好幾管,最後還推了一管沖洗人工血管,這當中沒什麼不舒服的,只覺從胸口漸漸移到鼻腔、頭部有微微的熱感,都還好,從9:15 吃藥到打完化療結束11:15約兩個小時,便回家準備承受未知的一切。

大兒子小揚也不先用午餐,就等候著我們回家才一起共進午餐,買了璽子的牛肉捲餅〈斤餅捲醬牛肉〉配上清燉牛肉湯,我吃得津津有味好滿足,但好奇怪,現在我腦袋最不想去想的食物,便是這兩樣。

不過我有做功課,聽了 "小右 "的建議:剛打完小紅莓前3天要喝大量的水〈果汁、...〉,所以我喝了好幾杯的椰子汁和果汁〈都是costco購入的〉,一直喝一直尿,到了睡前尿的顏色已看不太出粉紅色的了,而且一整個半天下來,不覺得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晚上小女兒小瑄學校的事忙完回來,看我無大礙也鬆了一口氣,不過,睡前我還是吃了一顆短效止吐和安眠藥。

 

9月29日 第二天

睡了個好覺,不過覺得頭有些暈,可能是安眠藥的關係,劑量應可以減半服用,減輕症狀。

早上先吃一顆止敏吐才進食,先喝一碗滴雞精,又吃了一大碗大腸麵線,狀況很好,便叫知識達人去釣魚不用一直顧著我,我沒事,但知識達人不放心,因為家裡那兩個媽寶,只會泡泡麵,他怕我吃不好,再且觀察期還太短,怕我有狀況,但一整天下來我食慾都還好,而且餐與餐間必喝安素補充營養,所以只覺得稍稍慵懶無力,睡前還是吃了短效止吐和半劑量的安眠藥

 

9月30日 第三天

今天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就我一個人在家,左手還在復健動作受限,右鎖骨下又剛裝人工血管,手的動作還不能太大,像個廢人似的。

早上開始覺得胃有點怪怪的,不是想吐而是一直噁氣打嗝,午餐沒人能打理,所以都是前一天晚餐從餐廳外帶點些想吃的菜,先預留些盛在碟子,第二天再用蒸爐熱一下〈因為家中只有我會煮菜,我沒法子煮就停擺了〉。到了傍晚,胃有些不對勁,晚餐照吃,但是9點多小瑄從學校看書回家,到我房間一看到我就喊:媽媽的臉怎麼紅紅的?還好沒發燒,血壓也正常,就是腸胃痛,趕快先吃1顆自費的胃藥,終於慢慢地緩解下來,舒服多了。

10月1日 2日 3日 第四  五  六天

這三天早上依舊飯前先吃止敏吐,因為這3天腸胃一直蠕動,胃好像充滿食物還是液體般一直翻攪,所以止敏吐不敢停,還好沒有噁心嘔吐感,不過飯後也加吃軟便劑,排便不是很順,吃得多應該也要上得多才好,雖然胃一直翻攪,但還是會想吃一些東西,像是臭豆腐、泡菜拉麵、蚵仔煎、冰淇淋...,今天晚上想吃酸菜鍋,叫知識達人去三期老先覺幫我外帶回來,好期待,好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