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源起.....

3年前在左胸摸到很小很小的可移動不算很硬的異物,因滿45歲所以就做了乳房X光攝影及超音波,報告出來一切ok,便不以為意.

去年底覺得還是不對勁,總覺得這異物有變大的感覺,但因當時生活有些變化,便拖著沒去檢查,直到今年趁暑假沒什麼課,就再做了一次乳房X光攝影,整個病程就此開始了,X光攝影疑似腫瘤、超音波顯示應為腫瘤、粗針切片確定腫瘤,決定轉到和信醫院就醫。

 

 7月31日

臺北和信醫院乳房外科余醫師門診,余醫師看了臺大新竹分院的乳房X光攝影及病理報告,也自己執行超音波檢查,是乳房腫瘤無誤,但還好不大,只有1~2公分又在乳房外圍,尚無發現淋巴結感染,且ER為+,目前看起來可考慮乳房局部切除手術合併放射治療及後續的賀爾蒙治療,但和信還是要自己重做病理檢驗而我還需做更詳細的一些檢查〈乳房MRI、切片、腹部超音波...〉,再來決定最後的治療方式,門診間我也問了余醫師,臺大的病理報告中觀察到腫瘤細胞有黏液的情況是什麼情形?余醫師也解釋他們會重做病檢,若屬於黏液型,治療過程就可少受些苦,預後也很佳 〈當下真希望自己是那2%的幸運兒〉

8月27日

這個月都在檢查,檢查中有疑點就再排更進一步檢查,所以拖到8月27日開刀。前一天,余醫師也向我說明了,果真如我一直所盼我是屬於黏液型的〈開心〉,基本上只需動一個小手術將腫瘤周圍取出清乾淨並取前哨淋巴結檢驗確定有無感染即可,一般來說若沒有其他狀況發生,開刀完並不需裝引流管,我也問了余醫師,黏液型就不用做化療了對嗎?余醫師語帶保留,答案要等開刀後最完整的病理報告出來才能決定。其實自己也查了很多資料,雖然很多人很幸運的不需做化療,但治癒率沒百分之百這種事,有些人就是會再復發轉移,這是一種全身性的疾病,我倒有些擔心不做化療真的ok嗎?

27日早第一台手術,我是做自費脊側神經阻斷術麻醉,被推進手術房後很快的就什麼都不知了,不知過了多久,昏昏沉沉只覺得左後背肩膀好酸痛,想想應是開完刀了,但痛得幾乎說不太出來,護士應是聽到我虛弱的呻吟,當下幫我注射了藥劑,很快的便不痛只覺得微酸,人也逐漸清醒,就送回了病房。

回到病房摸摸自己身上多了引流管,心裡有數,應該沒那麼簡單,當天下午余醫師忙完開刀房後便到病房坐在床緣向我述說開刀中的過程發現前哨淋巴結有2顆感染,還好都是很微小的感染,所以一併摘除了14顆淋巴結〈之後病理報告出爐只有前哨淋巴有感染〉,早知道早處理,總比沒儘早發現錯失治療時機來得好,當然就是要承受左手復健的苦及小心淋巴水腫問題,最重要的是化療的苦是一定得熬過的,但有淋巴結感染,所以使用的化療藥物為四次小紅莓+四次歐洲紫杉醇這對早期乳癌的療效是相當好的〈當然也拜淋巴結之賜,省下一大筆費用,健保會給付〉。

病理報告:  ER+   PR-  her2 陰性 

第一階段外科部分,真的很感謝余醫師,對待病人真的很親切也很仔細,最重要的是開刀技術也一流,讓我不覺得身體有異樣,我還是一樣的我!

 

只能好好儲備體力,迎戰9月28日的化療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