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拖較久才寫,是因為這次不舒服的時間較久一些‧

11月9日 第一天

門診時醫生告知,紅血球12.6〈吃了兩星期的鐵劑有上升〉,但白血球3700,也還ok可以做化療,白血球一次比一次少,也許我太輕忽了,從開始做治療體重就一直上升,短短幾個星期就增加5公斤,並沒刻意為了減重而少吃,但身體狀況一直都不錯,沒發燒、沒頭暈,精神也一直都很好,再加上外食吃膩了,就沒要求自己多吃,白血球下降是沒感覺的,一時沒注意飲食,白血球就上不來了,這次我一定會注意,我一點都不想延後治療。

今天一樣沒什麼不舒服,能吃能睡還能說笑話!

11月10日 第二天

我的狀況算好的了,第一、二天都沒什麼不舒服,只是心理因素知道接下來會有好幾天不舒服,心理壓力大了一些,隱隱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受。

11月11日 第三天

第三天想說應該會開始不舒服,晚上還暗暗自喜說,這次真好狀況真不錯,真的不用高興太早!

11月12、13、14日 第四五六天

第四天該有的症狀全都出來了,臉頰、頸、肩、背的肌肉痠痛、骨頭痛,但這痛還能忍受,最難熬的是胃不舒服,不是痛也不想吐,但就是怪,說不上的不舒服,但確實非常難過,好想用力搥床發洩,但全身無力根本使不上力,一整個想睡,但比起第一次還有胃痛的情形,現在有經驗了,只要第二天開始吃胃藥,胃痛的情形就沒了,至少少忍受胃痛的不適。第五天還是難過啊!原本想第五天應該會漸好轉,但還是只能躺床上盡量多睡,睡著了一切不舒服就感受不到了! 這次似乎反應的時間都順延一天,所以第六天還是稍微地不舒服,肌肉骨頭的痛已逐漸退去,只剩胃了,而且給自己心理建設,明天一定比今天好,不過今天似乎變得較多愁善感,其實就是不明的想哭!

12日是結婚21年紀念,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沒慶祝,因為真的沒辦法,這三天我只能輕聲細語,甚至希望不用說話,而且嗅覺和聽覺變得很靈敏,電視聲音要很小聲,滑鼠的機械聲更不能忍受,所以我都不敢使用電腦,唯一讓我有動力做的是煮一頓自己想吃的午餐,想吃什麼煮什麼,每到午餐時間我都好開心,吃也可以忘掉不舒服!

11月15日 第七天

今天完全沒痠痛了,胃不舒服感也沒那麼強烈了,的確,只要撐過痛苦的三天就沒事,但化療期間憂鬱症似乎會上身,這兩天一直想哭,不過我都在白天哭,就是讓它一直流淚,不需原因就是一直哭,不過晚上大家都回家了,眼淚就會乖乖的收起來,我不想他們為我擔心,其實我也沒事,想想不舒服的時候,哭一哭發洩一下也好!

不知怎地今天一直想起學生,今年帶的畢業生多,猛想起一些有趣的事,好懷念,我真的很喜歡教學生,還記得基測陪考時,臨考前學生們還分秒必爭的問問題,想著想著我又哭了。

 

11月16日 第八天,也就是第二週起,一切恢復正常,假髮一戴,根本看不出是化療病人,我又開始盤算未來一周的菜單: 梅干肉、東坡肉、瓜仔蒸肉...,腦袋中想的都是料理,所以我沒有食欲不好的問題,子瑄也對我說,吃外食的時候體重就下降,吃媽媽煮的體重馬上就上升,其實我很樂於煮菜,隨便蒸個青菜淋上醬汁都鮮甜,所以只要體力恢復我一定自己煮,只有自己才知道想吃什麼,就好好享受未來的兩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