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有體力可以用電腦了,雖然元氣還沒完全恢復,但至少可以動動了,這幾天小瑄從學校回家都沒辦法和她說上話,因為連說話的力氣都沒,現在漸入佳境,可以預想這週末要吃什麼大餐了!

10月19 第一天

一樣一大早到和信報到抽血,我都請掛號人員幫我排最早,這樣就能中午前打完化療,還能回新竹吃午餐。

陳醫師說血球數都不錯,白血球還有5100,而且我似乎沒有太嚴重的狀況,蠻懂得照顧自己,所以一週後的抽血回診可免了,有狀況立即回來掛診,一切ok就三週後見了。

如預期的11點半就打完化療,中午回新竹珍香用餐,胃口好好,吃了臘味飯、蘿蔔糕、蝦仁腐皮捲、鳳爪、魚翅湯包、奶皇包〈寫出來是故意要好友們流口水啦!〉,只有兩人吃所以沒法點太多。

今天第一天照例要大量喝水,所以一整天都很 ok!

 

10月20日 第二天

因為開始吃止敏吐,所以不會噁心想吐,儘量多喝水,下午還去兜兜風,正慶幸著一切ok,哪知化療的毒已悄悄地就定位整裝待發了!

 

10月21日 第三天

白天的無力感開始來襲,胃開始抖動,我只能告訴自己,不去想不去管,只要做兩件事:吃維持體力、睡讓時間快過。下班前知識達人打電話回來,聽到我虛弱的氣聲都嚇了一大跳,但變化就是如此之大!

 

10月22  23日 第四  五天

無力感和胃的抖動更明顯,而且從下巴、頸、肩到胸背隱隱作痛,一碰到就痛,而且愈來愈痛,但也沒辦法有所作為,所以最好就是無作為,告訴自己過了今天,明天一定會更好。

 

10月24日 第六天

終於好一些些,雖然還是無力,但知道正好轉中,而且好想吃叻沙麵,中午自己煮了叻沙麵,吃得好滿足,太好吃了,這幾天總覺得食之無味,就想吃重口味的東西,而且我愛吃辣,還好胃沒抗議。晚上終於可以和小瑄對話了,那就是種幸福!

 

10月25日 第七天

現在較有體力可以用電腦打著這篇文,雖然知道未來這2-3天會較好,而下禮拜又要面臨白血球下降的虛弱,但只要第一週熬過了,第二週雖虛弱卻不會有胃的問題。

其實這次還讓我不舒服的是兩周前開始掉髮,雖然我已先將頭髮剃掉,但沒掉髮前頭髮還是續長,所以會一直掉短短的頭髮,最不舒服的是,掉髮後的頭皮很嫩,不喜歡有一點點的摩擦或碰觸,所以前幾天希望多睡快渡過,但頭皮長時間壓著枕頭很不舒服,昨晚把冬天的毛帽戴了睡覺柔軟舒服多了,現在不方便出門採購,只好上網找更適合在家戴的毛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