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1 換打第一次歐洲紫杉醇,小紅莓是用針筒慢慢推進注射,但歐洲紫杉醇是用機器點滴,所以注射時間稍長一些,這次過中午才打完,肚子好餓好餓。

打完真的沒啥不適的感覺,直到第四天腰背以及兩頰骨頭肌肉才有些輕微痠痛,第五天就較明顯的痠痛,但不是一直持續著,睡個覺、彈個琴轉移注意力就不覺得了,而且到了第七天完全不覺得有痠痛感,整體來說痠痛感不是很嚴重,比過度運動後的痠痛還輕微,而且時程也短。

第八天另一個較麻煩的副作用──手足症出來了,那天晚上在牛排店裡吃牛排,突然手指和指縫好癢,指甲下方和指縫都浮起好多小丘疹,還在想說是食物過敏嗎?但我吃牛排從沒過敏啊! 接下來一天比一天冒出更多的疹子,有些甚至是小水泡,很癢很癢,我的方法還是置之不理,做一些其他的事轉移注意力,真的會忽略癢這件事。

第十天,因為換新藥所以要回診觀察血球數,白血球2800,醫生說很不錯,因為這時應該是白血球降得很低的時期,還能維持在這個數字算很好了,醫生還囑咐繼續多吃一些,我心裡想著:從治療到現在體重已經增加了7公斤,我好想瘦啊! 醫生還問了一些狀況,如拉肚子、發燒、口腔嘴破、腳掌和膝蓋痛、疲倦感,這些症狀我都沒,就是只有雙手長疹子和水泡,但看起來也不致於太嚴重,所以不需吃藥只開了藥膏,能忍受就儘量不擦藥,下次化療時會幫我加個冰手套,雙手的情形應該可以改善。

我真應該謝謝老天爺,對我太好了,副作用這麼輕微,希望剩下的三次也能如此輕鬆、安然地快快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